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让学生吃上放心餐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6 08:55:57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纪委监委对该县各校营养餐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各校营养餐发放更加规范,营养餐品类更加丰富,好政策切实惠及学生。

  此前,泰来县纪委监委在初核某问题线索时,有家长反映:“学校的营养餐品种单一、口感差,学生都不愿意吃,跟学校反映多次也未解决,这其中是不是存在利益链条?”该县纪委监委迅速研判,启动“室组乡镇”联合机制,成立调查组,对全县18所学校营养餐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经走访,调查组发现2所学校对营养餐发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供餐管理不规范,餐品采购不合理,缺乏监管措施。该县纪委监委对上述学校的4名校领导和营养餐主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对其他16所学校校长进行约谈提醒。

  泰来县纪委监委分析研判产生问题的原因,向县教育局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将学生营养改善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惠及民生的有力抓手,推动完善发放营养餐的监管程序和制度建设,限期整改反馈。(通讯员 王宏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