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公告

大武口召开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21 00:00:00

  2月21日下午,大武口召开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鑫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区委书记在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生忠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第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上下联动,着力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要加强与纪检、组织、审计、信访、统计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要强化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保障,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街道和社区特点规律,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结合区委“工作落实年”活动安排,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从具体问题切入,从政治责任上查找根源,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被巡察街道党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和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做好配合衔接,用好巡察成果。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单位沟通,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工委书记、主任,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1日至4月30日,区委3个巡察组将对区朝阳街道、人民路街道、长城街道3个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所辖22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