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公告

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0 00:00:00

  3月10日,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正式进驻区委网信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等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区委各巡察组分别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见面会,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介绍了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提出了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明确了被巡察单位需要向巡察组提供的材料和时限及其它准备事项。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接受巡察“政治体检”,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优质的开展。对巡察中反馈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做好整改计划,创造条件认真整改,并完善长效机制。

  本轮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推动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相关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助力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巡察从现在开始到5月中旬结束。各巡察组在被巡察部门(单位)公共场所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电子信箱。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