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公告

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1 00:00:00

  按照大武口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九届区委第八轮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自2020年9月21日开始至11月底,对区人民法院等3个部门党组织进行巡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对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医疗保障局、教育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及学校)3个党组织进行巡察。

  二、巡察内容

  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执行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看贯彻坚决不坚决,有没有具体措施和机制,落实情况怎么样、效果怎么样、群众反映怎么样,推动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位落到底。

  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以及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资金流转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重点关注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班子不团结,党员年龄老化、结构失衡等突出问题。督促增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力。

  三、巡察组负责人

  1.区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王玉琴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

  副组长:张学海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

  成  员:马  娟  区审计局副局长

  王  惠  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书记

  祖  红  区司法局沟口司法所所长

  联络员: 吴拴弟  区纪委监委干部

  被巡察单位:区人民法院、区医疗保障局

  受理电话:18152526855

  2.区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谢玉祥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

  第一小组

  组  长:周  鹏  石炭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何国栋  区政府督学员 

  俞万昇  区自然资源局干部

  陈  涛  区委巡察办干部

  联络员:韩  嘉  区环卫站干部

  第二小组

  组  长:张云华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成  员:王历军  区政府督学员

  朱孝平  区劳动监察大队干部

  李爱琴  区锦林街道办事处干部

  联络员:刘红娟  区司法局长胜司法所干部

  被巡察单位:区教体局(延伸29所学校)

  受理电话:18152526876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群众来电、来访,受理电话:0952-2019106、0952-203731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电子信箱:dwkqwxcb@163.com;投诉举报微信公众号:大武口区廉政在线(dwkqjw);

  书面材料可寄至: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西街99号政府院5号楼大武口区委巡察办公室(310室)收,邮编: 7530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特此公告。

  中共大武口区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