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公告

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0 00:00:00

  按照大武口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九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自2019年6月20日开始至8月底,对区委宣传部等9个部门党组织进行巡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党支部、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区信访局党组、区星海镇党委、区长兴街道党工委、区石炭井街道党工委、区白芨沟街道党工委9个部门(单位)。

  二、巡察内容

  巡察组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区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把“五个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

  (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着力发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违反“五个必须”要求、搞“七个有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突出问题。

  (二)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学做“两张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旗帜不鲜明等突出问题。

  (三)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到位,任人唯亲、封官许愿、搞亲亲疏疏等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

  (四)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着力发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专项治理不到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

  (五)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着力发现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不够精准,纪律教育不经常、纪律执行不到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结合实际不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纠正不够及时等突出问题。

  (六)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七)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落实不力,解决问题不到位,巡察整改报假账、做表面文章等突出问题。

  (八)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巡察监督重点。

  (九)需要了解的其他事项。

  三、巡察组负责人

  1.区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王玉琴  

  副 组 长:韩建强  

  巡察对象: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信访局

  受理电话:18295501029

  2.区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范英杰  

  副 组 长:张新宁  

  巡察对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

  受理电话:13995060572

  3.区委第三巡察组

  组    长:白广军  

  副 组 长:谢玉祥  

  巡察对象:区星海镇、区长兴街道办事处

  受理电话:15809522656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群众来电、来访,受理电话:0952-2019106、0952-203731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30 ),电子信箱:dwkqwxcb@163.com;投诉举报微信公众号:大武口区廉政在线(dwkqjw);

  书面材料可寄至: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西街99号政府院5号楼大武口区委巡察办公室(310室)收,邮编: 7530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特此公告。

  中共大武口区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