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大武口区委巡察组向4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53:32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日至8月31日,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星海镇党委,石炭井街道和沟口街道党工委及所辖17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长胜街道党工委及所辖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和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下沉了解、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4个被巡察单位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星海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透,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治理、作风建设工作存在短板,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工程项目、财务监管不力,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管理运行、“四议两公开”工作不规范。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发展党员、党委决策程序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

  石炭井街道党工委: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差距。工业文旅影视小镇建设谋划不足,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有限。落实“放管服”改革,社会治理工作存在短板。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财务、防疫物资管理不规范。履行党建、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工委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和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宽松软。

  沟口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硒有田园重点项目谋划不到位,发展后劲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社区治理、党建、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防疫物资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

  长胜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足,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落实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财务、工程项目把关不严。党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宽松软。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4个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严肃认真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