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大武口区委巡察组向7个部门(单位)党组织 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9 00:00:00

  根据大武口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9日至6月9日,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审计局党组、区委政策研究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含区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含区住房保障中心)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方向,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通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7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系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透,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到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压力传导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高检院提出的“求极致”办案思想不到位,案件办理质量不高,司法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司法改革政策未落实到位,人事和干部管理机制不畅,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区委网信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深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充分,网络阵地建设力度不够,网评工作监督激励机制不健全。制度建设浮在表面,存在形式主义,履行财务制度不规范。党建履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不够紧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的不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不深不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使命上有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化解退役军人信访矛盾能力不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区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落实上级审计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审计职责不到位,督促审计整改和跟踪问效不到位,审计质量不高,审计监督作用不明显,落实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有差距。公文处理不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党组凝聚力、向心力不强,落实会议议事规则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区委政研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关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全面,履职能力不足,以文辅政职能发挥不充分,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力度不大,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发挥不够,以考核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的成效不明显。调查研究缺乏深度和广度,“两室融合”用力不均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有差距,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缓慢,监督指导基层便民服务措施乏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区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行业监督职责存在薄弱环节,部分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新期待尚有差距,推进行政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欠缺。工作作风不扎实,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7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严肃认真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均表示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部门(单位)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