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整改

大武口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6 00:00:00

  11月26日,大武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生忠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区委网信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审计局、区委政研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7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在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和派驻纪检组组长也分别作了点评,提出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整改。但也存在就整改而整改、个别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改、由表及里改、真改实改,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7个被巡察党组织要聚焦政治责任找偏差,要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各相关部门强化联动促进整改成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抓好日常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区委巡察办要紧盯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真正管到位、严到位,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