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整改

石嘴山:召开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5 00:00:00

  为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10月14日,石嘴山市召开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党组等13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21年3月8日至5月28日,市委组建7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等1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平罗中学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巡察组按照会议要求,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发现的127个问题。

  崔永兴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重点难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责任找偏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要聚焦政治责任找偏差,从政治担当、政治意识、政治责任上进行深刻反思,反思我们的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担当够不够,反思我们工作的差距在哪里,短板在哪里。我们开展政治巡察和“回头看”,实际上是对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进一步“政治体检”,发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整改。对于反馈的问题,要正确对待、高度重视,不能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甚至虚假整改。

  ■从严从实推进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既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又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能责任,把整改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和所有干部职工,在抓细抓深抓实上下实功,确保巡察反馈的所有问题都能高质量整改到位,取得成效。

  ■强化联动促进整改成效。市委巡察办要紧盯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促,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紧盯巡察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抓落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本次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真正管到位、严到位。

  ■依规依纪严肃责任追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置、严肃查处,尤其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对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倒查,看是否存在“不想管、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要组织对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再进行一次现场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和虚假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刘虹从政治巡察的站位、理念、方向、重点、实效等方面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三力”,把握巡察工作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建林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