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经验交流

大武口:派单问效 抓实巡察立行立改责任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4 00:00:00

  十届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第一轮巡察开展以来,区委各巡察组执行立行立改任务“派单制”,积极构建不定期派单、不定期跟踪、不定期结账的“三个不定期”全链条工作机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责任落实巡察整改,实现边巡察、边整改、见成效。

  不定期派单,强化职责任务。各巡察组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梳理汇总,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工作中不规范且易纠正的典型问题,召开组务会专题研究、分析研判,确定拟立行立改事项,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意见后,向被巡察党组织移交,确保被巡察党组织更好认清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完善机制。

  不定期跟踪,强化推动落实。巡察组对派单任务实行销号管理,巡察全程跟踪管理,采取随机督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每项立行立改事项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对立行立改事项跟踪了解、督察督办,对立行立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督、督促抓好落实。被巡察党组织及时主动向区纪委监委和巡察组报告立行立改事项进展情况,推动问题解决。

  不定期结账,强化跟踪问效。现场巡察结束前,被巡察党组织向巡察组通报立行立改事项办理进展情况,巡察组对照“整改清单”逐项加以核查,并将立行立改相关情况写入巡察报告。区纪委监委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区委组织部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倒逼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取得实效。(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陈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