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经验交流

大武口:巡察监督听民意 整改实效暖民心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05 00:00:00

  “路宽了,心也宽了!”大武口区星海镇隆惠村的村民笑盈盈地说道。这是今年以来巡察监督听民意暖民心的满意答卷,更是巡察工作坚持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的缩影。

  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事关农村社会治理。在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中,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将村民的心声一一记下来。巡察组发现近年来“农村巷道硬化、改造抗震宜居农房工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度缓慢”,巡察组将问题梳理汇总后逐一反馈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该局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资金并争取上级各类奖补资金,统筹推进农村道路、抗震农房建设。

  2021年全区共硬化农村道路65.6公里;新建农村公路13.6公里;改造抗震宜居农房1915户;对大气污染坚决落实“6个100%标准”(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物料堆放100%覆盖)。全区12个农村已基本实现村庄巷道硬化全覆盖,全区农村抗震加固房显著改造完善。为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助力。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把群众所急所盼的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大武口区委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以巡促改。坚持人民立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