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经验交流

大武口:巡察助力审批服务迈上“快车道”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04 00:00:00

  “以前拿着材料来办证,至少要等15天才能拿到证。现在从宁夏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上传资料,工作人员网上受理后到我们公司现场检查、勘验,前后只需要7天就可以到大厅窗口领证了。”宁夏炜烨化工有限公司前来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刁美娟女士一边说道,一边在“好差评”评价器点下“非常满意”的按键。

  今年七月,大武口区委巡察组向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指出该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缓慢,对街道民生服务中心业务指导不够,群众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社会认可度低。

  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积极推进整改,开展“四减一提升”专项活动,减少材料、缩减时限、精简办事流程、下放审批事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推进街道(镇)窗口工作实施“一口清”“一窗办理”,创新“掌上办、网上办”线上政务服务,90%的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群众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甚至不出家门在手机上就能办好。该局还印制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事指南》宣传页、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成功本》、政务服务小名片等宣传品,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宣传审批事项网上办事程序,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整改之后,划转我局的143项事项,原所需材料733个,现减少到552个,减少了24.69%;原法定时限3756个工作日,现减少到1207个工作日,减少了67.6%;原办理环节577个,现减少到373个,减少了35.36%……”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负责人在巡察整改汇报会上汇报道。

  巡察是手段,关键在整改。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大武口区注重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压实被巡察党组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对整改情况进一步实地了解,开展走访调研,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武口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