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大武口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25 14:55:49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提供坚强保障

——在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2年1月29日

李生忠

同志们:

  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区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常委会审议了这个报告。焕喜书记随后还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引领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跟进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政治监督,聚焦“9+2”重点特色产业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四权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下发督查专报11期,督查通报5期,持续纠正落实中的偏差、温差、落差。落实“三察(查)一体”工作机制,督促做到作风务实、责任落实、措施扎实,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力的6人进行组织处理。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挂牌成立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配合市纪委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切实维护粮食安全。接受自治区党委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专项巡视,坚持边巡边改,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对选人用人和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建立廉政档案资料库,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选聘11名换届风气监督员,印发2000余份“十严禁”监督卡和宣传彩页,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403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8人次,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推动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构建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一年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51件,处置问题线索248件,谈话函询3件,初步核实242件,立案审查调查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0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对系统、部门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44份,督促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督促12个发案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讲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实现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

  (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从政治高度来审视和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八条禁令”要求,协助区委制定我区“八条禁令”,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专项问题整治,发现问题线索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开展“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成立3个督导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7个,切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大提升。坚持深挖细查、靶向发力,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5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针对一些单位存在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约谈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改进文风会风、调研检查、督查考核、公务接待等制度,深入分析反复出现、普遍发生问题的症结所在,推动职能部门细化规定,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有效发挥。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围绕“三个聚焦”,突出职责使命和关键少数,立足常规巡察,统筹开展专项巡察、交叉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对6个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79个,移交问题线索13个,清退违纪违规资金2.05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34.63万元,全面完成九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强化整改质效,开展自治区巡视和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对8个党组织存在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通报,组织处理11人,切实维护巡视巡察权威性、严肃性。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建立巡察与纪委监委、审计、信访、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配合机制,在重要信息通报、重要问题线索研判、发现问题交办等方面深度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五)做细做实监督基本职责,在精准发力中提升监督质效。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协助区委完善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不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定《大武口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实施方案》,将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工作成果作为分析研判的重要基础,督促各部门党组织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制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党内谈话、述责述廉3个任务分解表,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大谈话函询、述责述廉等监督力度,今年8名部门“一把手”在区委常委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约谈各级党组织“一把手”39人次,问责处理13人,将主体责任层层向下压实。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累计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70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89.2%、7.6%、1.6%、1.6%,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三效合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今年以来开展教育回访工作57人次,回访率100%,为5名受到失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氛围逐步浓厚。

  (六)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乡村振兴政策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共发现“三资”管理、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等问题线索10件,组织处理5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开展农村“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先后6批次抽查集体“三资”管理、惠民政策和民生事项落实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3个。紧扣维护民利、解决民忧、凝聚民心主题,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教育、民政等12个领域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受理问题线索22件,组织处理10人,发出监察建议书11份。紧紧扭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放,开展“窗口腐败” 和供热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伞网清除”行动,对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行“回头看”,组织处理1人,区纪委被评为自治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执法工作,充分发挥案件线索查办的主力军作用,共立案查处5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5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

  (七)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修订完善集体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下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引领,区纪委监委机关获评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区首批“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抓好全员培训和能力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培训体系,强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以考促学,全年累计培训干部200余人次,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深入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认真学习宣传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运用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推选十届纪委委员,顺利完成十届纪委监委换届。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完善自身权力监督制约体系,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实行周工作动态“晾晒”,使内部督查成为发现问题的“探照灯”,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一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明显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忠诚履职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压态势和顶风作案并存,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风险挑战和腐败问题关联,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在压实各级责任、有效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化作风建设、贯通监督体系、防范重点领域腐败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一些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执纪执法本领有待提高。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2年主要工作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区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以更强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见效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运用推进党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和基本规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深刻认识腐败的危害以及反腐败的重要性、紧迫性,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抓实抓细政治监督。把加强政治监督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围绕坚持做好“四篇文章”,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着力打造“四宜之城”,实行项目化监督,推动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更可评估、更富成效,切实保障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为重点,持续推进重心下沉、工作下沉、监督下沉,着力解决基层监督弱化、虚化等问题。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完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合力。紧盯“关键少数”,深入开展政治谈话,督促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严肃处理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空转、干部管理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现代化建设中尽心尽责、奋勇当先。

  (二)以更高要求深化系统治理,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

  保持“惩”的力度。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及时发现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攸关民生的行业和领域加大反腐败力度。持续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向药品医疗器械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和矿业权交易等领域拓展。结合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中发现的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按照自治区纪委要求,制定我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全流程可监控、跟踪问效机制。切实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压实发改、住建、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廉洁、高效。继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确保“后墙”不松。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建立行贿人“黑名单”制度,探索实践对行贿人开展联合惩戒。

  提升“治”的成效。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夯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完善成效评价标准,加强监督考核,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健全权力监督制约制度,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避免党员干部犯同类错误、犯更大错误,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三会两书两报告”,加强个案剖析,规范并充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建立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跟踪督办机制,堵塞管理漏洞、防止监督缺位,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增强“廉”的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常态化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丰富拓展警示教育内容和形式,深化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树立高线、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精准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紧扣廉洁主题,拓展家风家训教育成果。深入挖掘我区工业旅游、乡村旅游中的廉洁文化因素,打造一批廉政教育基地,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三)以更大决心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防止“风腐”问题成风成势。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长期监督。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歪风陋习现形就抓、露头就打,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强化对加重基层负担行为的监督,推动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有针对性解决对人民群众不负责任、不担当、不作为、问责泛化损害干部积极性等问题,持续解决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增加基层负担问题。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厘清工作职责,坚决防止各部门各单位将自身职责转嫁到镇(街道)、村(社区),打好纠治“组合拳”,切实为基层减负。

  系统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位置,集中纠治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粮食购销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专项监督为抓手,有力护航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吞公共资产、啃食群众利益等腐败问题,护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监会规范化建设,提升村监会履职保障水平。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在全区干部中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开展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禁区、红线、底线,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持续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和诬告陷害行为处置工作,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勤勉、清正廉洁、履职尽责。

  (四)以更实举措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精准把握巡察重点。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科学编制十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巡察计划,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立足常规巡察,综合运用专项巡察、提级交叉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完成两轮对11个部门党组织的巡察,推动十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持续完善联动机制。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一体化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探索巡前一体谋划、巡中协同配合、巡后齐抓共管的途径和方式,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特别是纪检监察监督的有效对接、深度融合、形成合力。深化“巡镇(街)带村(居)”工作,加大向村、居延伸巡察力度。加强巡察与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信息共享、联合沟通,推动形成横向贯通、纵向链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化运用巡察成果。完善整改责任机制,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在整改日常监督工作中的协调配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适时对整改情况“回头看”,建立整改评估、成效验收等办法,确保整改见底清零。推动巡察成果运用落实到干部使用、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各个环节,确保巡察高效、权威。

  (五)以更有力措施深化改革创新,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不断深化“三项改革”。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统筹衔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不断强化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继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派驻机构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研究制定派驻机构工作办法,健全“室组”联动监督、重要案件“室组镇(街)”联合办理制度机制,深化运用派驻协作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推进纪检监察系统联动监督、联合办案,完善监督执纪执法协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形成以线索处置为起点、以案件查办为抓手的信息传导机制和工作合力,形成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实现有效治理的工作链条。

  着力突出监督重点。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突出“五个强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制定加强对党组织“一把手”监督和对同级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监督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破解监督难题。完善政治生态评估体系建设,推动党委(党组)定期组织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找准深层次共性问题症结和要害,促进政治生态良性运行。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强化谈心谈话、述责述廉“当面监督”,增强监督有效性。 

  持续提升监督合力。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使“三不”一体推进由纪检监察内部“小循环”迈向管党治党“大循环”。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把监督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增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找准与其他各类监督衔接点,完善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和成果运用制度,构建“大监督”格局。组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监督专班,整合各方面监督力量,做到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治理问题“一盘棋”。统筹基层纪检监察、巡察力量,做到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六)以更严约束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要锻造过硬政治品格。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找准定位、推动落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对党忠诚的高度自觉。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总要求和党建责任制,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

  要锻造专业化能力素养。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系统学习并严格执行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防治腐败的能力。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视巡察等岗位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安排到办案一线、吃劲岗位扎实历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

  要锻造从严从实优良作风。严格按照监察官法要求履职尽责、行使权力、推进工作,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积极有效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接受各方监督。坚持规范用权和“刀刃向内”,健全内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严禁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坚决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以严密监督防治“灯下黑”,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

  新蓝图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进取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开新局,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