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大武口区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2 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7月22日,大武口区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大武口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

1.jpg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改进党风政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通过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重点环节。一要抓紧学习动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二要抓实自查自纠。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实现“三个全覆盖”。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专题会议,认真撰写自查报告。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1.jpg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靠实专项整治的工作责任。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研究重大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二要明确分工,落实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问题线索的集中统一受理、分类台账管理。三要跟踪问效,扎实推进。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监督执纪,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敷衍塞责、走过场的,各阶段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并在全区通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区直各部门(单位),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和机关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