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大武口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1 00:00:00

  7月1日下午,大武口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鑫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工)委书记、主任,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鸿津同志在省区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始终围绕“三个聚焦”,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职能职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贴近群众的优势,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有力纠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指出,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用实巡察监督成果,把巡察整改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的实现形式,纵向抓上下联动,强化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的联系沟通;横向抓贯通联合,着眼全区“一盘棋”,打通巡察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实行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贯通融合,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好、整改好。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一定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认真学习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政策规定和各项要求,苦修巡察业务本领,将实事求是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破解一批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严明纪律作风,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防止跑风漏气、以巡谋私,确保新一轮巡察巡出新水平新气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