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大武口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2021年总结暨 2022年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8 00:00:00

  3月18日,大武口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2021年总结暨2022年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观摩会精神,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护航高质量发展》,通报了大武口区2021年专项治理情况,并对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jpg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大武口区持续开展自查自纠,狠抓落实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建章立制,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在今年的专项治理中,要发扬斗争精神,紧盯问题和短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对2021年自查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坚决避免边改边犯,改了又犯,对自治区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巩固专项治理成果。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登记报告等规章制度,切实把制度管人管事治本的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聚焦医疗卫生、国有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细化治理方案,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区专治办、纪委监委要对国有产权交易、医疗卫生等领域问题线索进行起底并统筹管理,严查一批利益勾连深、涉案金额大、群众反响大的典型案件。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专项治理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实抓细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专项治理抓出成效。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扛起行业监管的政治责任,把专项治理纳入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当前监管机制改期为契机,找准定位、强化措施、改进方法,切实提高履职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让专项治理工作见效果、有战果、出成果。

  会上,区财政局、卫健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今年专项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