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大武口:对巡察整改情况再“体检”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01 00:00:00

  为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5月下旬起,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巡察办组成4个联合督导组对区委1-8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检查。

图片1.png

  督导组以驻点巡察与现场调研相结合方式,通过深入基层交流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现场监督检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

图片1.png

  在督导中,紧盯老问题,看“旧病”是否痊愈,同时注重发现新问题,看是否感染新的“病灶”,着重分析“四本账”(即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整改台账、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台账),着力发现整改工作不到位、问责偏轻偏软等问题,检查是否存在“新官不理旧账”以及巡察整改工作交接“断层”、压力传导“短路”、整改落实“棚架”等问题。

图片1.png

  通过复核检验巡察成效,有效避免“一巡了之”“一移了之”,有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