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苑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烟火气透出发展活力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37:00

  马路上人头攒动,十字路口很多人挤着等红绿灯,小吃街人声鼎沸,排布密集的广告灯牌照亮夜空……近日,湖南长沙在凌晨一两点马路人流量依然惊人的新闻引发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感叹:“熙熙攘攘的人群证明烟火气又回来了!”

  浓浓烟火气,最是抚人心。不仅是长沙,连日来,各地服务业逐渐恢复生机,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体验丰富多彩的新消费场景。在海南省海口市,“市集经济”人气正旺,各类特色市集不仅加速消费市场复苏,也为灵活就业群体提供创业平台;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古城流光溢彩、夜景如画,灯光秀、购物节等主题活动备受欢迎,夜经济品牌激发消费新活力;在河南省开封市,“八朝古都”吹响文旅复苏“集结号”,仅今年1月接待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就同比增长376%……开年以来的消费市场,涌动着消费热潮,人们在烟火气中感受着希望和幸福。

  升腾的烟火气里,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活力。作为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消费能否释放充沛的活力是观察一国经济的风向标,也是坚定人民群众信心的强心剂。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我国消费市场的活力、潜力在这个春天正逐渐释放。巨大的消费潜力和火热的消费市场,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经济底盘坚实、无惧风浪的底气,展现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昂扬向上的风貌。

  烟火气升腾的背后,更是精气神的升腾,是比黄金更宝贵的信心的提振。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光明的发展前景、强劲的发展动能,激励人们在开局之年朝着新目标奋楫前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