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问题反馈单”让监督“落地有声”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2 08:33:23

  “下一步,我单位将打造‘113’宣传队伍,着眼点、线、面立体融通,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利用各单位、街道(社区)等微信群,覆盖48个社区、12个村,让惠民政策信息落到实际需要的人群中,切实解决为完成宣传任务强制转发朋友圈的问题。”近日,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在宣传手段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工作改革。

  这得益于区纪委监委下发的一份问题反馈单。此前,为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积极行动,采用线上线下协同方式大力度督查问题。

  线上发挥互联网效率高、涉及面广的优势,区纪委监委制定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网络调查问卷,通过幸福大武口微信公众号、干部工作群、朋友圈等向全社会发放,干部群众企业职工均可填写,旨在公开征集大武口区各职能部门表现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专项整治提供工作“靶心”。截至目前,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共收到1035份调查问卷,涉及11个部门(单位)67个问题。

  线下发挥“面对面”交流深入、具体的好处,区纪委监委结合专项方案中9个方面整治重点,成立督查组,主动出击,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单位,与多名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心声,及时发现问题,共梳理出关于创城走形式、会议过长过多等31个问题。

  区纪委监委深知问题不能“一收了之”,如何守好“整改关”才是最重要的。为此,党风政风监督室全面梳理线上线下问题,分门别类,找出风险点,针对13个单位制定问题反馈单。同时,组织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征集意见反馈会,督促各单位将收到的问题纳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自查台账,认真查改,力戒“走过场”。

  “今后,我们将围绕问题反馈单,认真开展‘回头看’,对被反馈单位无故拖延、敷衍塞责、落实不到位的,其领导人员和直接人员将被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监督‘落地有声’。”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杜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