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履责“一表呈”监察“步调稳”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6 08:41:05

  “有了这张工作纪实表,我们日常监察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作为纪检监察负责人应该履行哪些责任,我心里就有数了。”近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对照刚刚提交的工作纪实表进行自查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实施“清单式”明责监督,督促各室组知责明责、担责尽责。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制定工作纪实表,并以“点对点”的方式直接发给相关责任人和“一把手”,便于对表明责,明确规划。工作纪实表分条列明近期工作完成情况、时限、要求,内容涵盖工作重点、未完成原因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形成以明责、履责、督责、问责为核心的“四责”工作闭环,推进各室工作任务清单化、制度化、长效化。

  为做好工作纪实内容的督查收集,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协同配合,及时梳理执纪审查情况、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分析以及监督检查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补充完善近期工作计划,不断提升纪实表的针对性、实效性。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建立履责提醒落实情况上报机制,每隔半个月就督促各室成员上报落实工作履责完成情况。根据上报情况,各分管领导班子同各室以“一对一”谈心谈话、“拉网式”监督检查、专题性研究讨论等方式,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建立责任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有效避免工作表格“一发了之”。

  与此同时,各室组镇(街)积极联动,对照工作纪实表认真剖析、对表销号,有效实现动态管理,贯通协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落地成效。(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张春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