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靠前监督 力促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4 08:48:10

  “最近公司太忙了,证照到期都没时间去换,现在有了‘跑腿办’,只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他们就到政务大厅代办了,还是免费的,方便得很。”日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针对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服务情况向企业进行电话回访时,不少企业负责人直呼“跑腿办太方便”,纷纷表示感受到大武口区营商环境展现的新气象。

  “跑腿办”是2023年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的政务服务新举措,全区512项政务服务事项都可以政府买单的形式,通过跑腿公司实现申请材料和办理结果辖区内免费双向送达,最大程度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离不开职能部门的积极作为,更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大武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结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六问六比六争先”作风建设深化提升专项行动,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监督工作重点,运用“谈、看、走、听、查”等方式,“室组”“组巡”“室组地”积极联动开展监督,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助企纾困解难,全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为民服务存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审批事项“互为前置”、政务大厅形同虚设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将监督靠前发力,做到对损害营商环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严重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的问题多轮次、滚动式挂牌督办,必要时提级办理、直查快办,力求在强有力的监督下,助力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先后2次到我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到政务大厅体验办证流程、随机访问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企业等方式对我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工作作风进行督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我局,督促我们立行立改,对我单位做得好的地方,比如‘跑腿办’工作,也会给予充分肯定。‘严管厚爱’相结合,不仅督促我们履职尽责,也激发了我们的干事热情。”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达了对区纪委监委监督工作的认可。(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杜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