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列出自查问题清单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监督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12 09:07:37

  “你单位将退耕还林资金的10640元用在了苗木款支付上,违反了乡村振兴领域资金使用规定,限你单位于本月底前整改完毕。”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在督查区财政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工作时,发现问题并要求该单位立行立改。

  3月以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聚焦5方面21项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并印发自查问题清单,要求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对本系统乡村振兴领域问题开展全面排查,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摸清问题底数,为下一步整改处置做好准备。

  “这份自查清单涵盖专项行动的5大方面,聚焦乡村振兴责任落实、资金项目、联农带农、资产管理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紧盯权钱交易权权交易、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套取骗取项目资金、侵占侵吞集体资产、啃食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切实保障成员单位查纠整改方向不偏、效果突出。”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通过自查行动,发现相关单位在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乡村振兴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等方面8个问题。

  “群众所忧所盼在哪里,纪检监察工作重心就在哪里”。为进一步提升专项治理成效,区纪委监委坚持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探索“你点题 我监督”行动,面向镇、涉农街道公开征集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监督精准度,并完善问题动态跟踪、限期办结、督查问责和“回头看”等制度,实现专项治理监督闭环式管理。

  此外,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大力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定期对所辖成员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核查,督促成员单位结合问题清单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实行问题清单动态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进行清零报告,确保各项问题按照进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