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靶向监督问题整改 助推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5 09:18:12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以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风向标为主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做深做实专项监督,推动问题整改,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聚焦反馈,厉行整改。聚焦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反馈14个方面46个具体问题,联合乡村振兴局开展专项督查,指导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实时掌握整改进度,以督促改,印发督查通报2期、函3期。大武口区46个问题现已阶段性完成整改45个,1个问题正在整改并已取得明显成效,99条措施已全部落实,整改完成率为97.8%。

  聚焦重点,跟进监督。围绕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和审批服务执法等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紧盯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帮扶责任落实,坚决查处履责不力、监管不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冒领私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问责倒逼职能部门落实责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促5个职能部门和3个涉农镇(街道)摸清农村“三资”底数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项销号整改。

  公布成果,接受监督。坚持“开门”搞整改,公开整改成果“一本账”,邀请群众监督评判,倒逼问题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建立专项整治成果定期公布制度,会同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等5个职能部门,公布2022年第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治成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气象。(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高文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