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用好通报“撒手锏”打好警示“预防针”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4 07:38:41

  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对各部门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进行了集中通报曝光,在全区范围内引起强烈震慑。这是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用好通报曝光这一监督“撒手锏”,把公开通报曝光作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重要抓手的一个缩影。

  今年,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用活通报曝光这一利器,持续加大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的通报曝光力度,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微腐败”、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放到曝光台上“晒一晒”,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让违纪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为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增强警示教育效果,除文件通报以外,还通过“大武口区廉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及时将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将警示效果传递到“神经末梢”,让“身边事”更好地教育“身边人”,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

  “过去通报主要以文件、会议等传统方式进行曝光,受众范围小、渠道窄,现在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同步公开通报曝光,更具震慑性,给党员干部打好警示‘预防针’。”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通过通报等手段,让干部真切地感受到纪律“高压线”就在身边。(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马千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