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监督一点通”邀您一起守护群众切身利益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6 00:00:00

  “这个小程序真的很实用,随时随地只要拿起手机点开小程序就可以查看呢,在上面一反映我们小区门口广场舞扰民的问题,社区就派人来了解情况,很快就把扰民问题协调解决了。”近日,大武口区长胜街道沐春园小区的居民们热议起辖区不久前上线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1.jpg

  自该平台上线以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运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厘米”。

1.jpg

  为让更多群众知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共同参与监督,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以“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宣传推广,通过“幸福大武口”“大武口区廉政在线”及各相关部门、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平台上线公告15条,向群众推广平台网络入口;同时,采取村居干部、志愿者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线下”宣传,在公交车站、信访大厅、街道民生中心、广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摊设点,利用工作之余走村入户,“手把手”“面对面”教群众操作,确保群众知晓、学懂、会用。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访问量达299万次,人均访问量为10次。制作发放宣传品1万余份,设置易拉宝及大型固定宣传栏300余处,各镇(街道)开展入户宣传8000余人次,切实提高知晓率和使用率。

1.jpg

  “平台包括小微权力清单、集体‘三资’管理项目、惠民资金发放等多项内容,共上传小微权力清单6类、事项办理流程24项,公开公示民生资金、村务党务及三资等相关信息154条,便于村(居)民随时翻看、随时监督。”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平台运行效率,我们指派两名纪检监察干部专职负责平台运行,明确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担任平台联络员,并强化上下联动,及时进行技术指导和业务沟通。”

1.jpg

  区纪委监委还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闭环办理、协调指导、监督通报”五项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平台监督信息公示、受理转办、核查答复等环节,推动相关职能单位及属地村居迅速办、快回复。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共受理群众投诉15件,已办结11件,4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大武口区将继续多措并举,充分利用10处公交站亭、10辆公交车载视频、77块LED电子屏、步行街商业街口电子广告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微视频,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向群众宣传“监督一点通”是什么、如何操作,调动群众对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的积极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