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区:强化“服务+监督”为企业纾困解难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45:25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坚持不懈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坚持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企业发展。

  大武口区纪委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组织召开“访百企 解难题”座谈会,会上倾听企业的真实诉求,充分征求企业意见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现场为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市优宜家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驻我区优秀企业负责人答疑解惑、讲解惠企、金融政策,尽其所能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助力打造办事方便、公平透明、法治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区纪委监委深入相关部门督促落实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共为2.8万户市场主体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中小微企业缓税等各类税费2.66亿元。落实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433.4万元。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优化审批服务近600件,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928户,总数达3万余户。

  “通过开展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访百企 解难题’座谈会等一系列措施,企业与职能部门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畅通,有效推动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还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严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以精准监督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高文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