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守护好居民的公共绿地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0 09:02:02

  “公共绿地变菜地,‘开心农场’不开心。巡察组来解民忧,初心不忘显真情。”近日,望着曾经被圈占种菜的公共绿地重新恢复原貌,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永康花园小区的陈大爷即兴做了一首打油诗。

  十届大武口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朝阳街道党工委期间,有群众反映小区公共绿地多年被私人圈地占用,有些住户栽种的树木紧靠一楼居民窗户,严重影响采光通风,浇水时渗到居民家地下室,多次沟通无果,周围居民苦不堪言。

  巡察组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向朝阳街道党工委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街道限期整改。街道党工委当即成立工作组,协调物业、综合执法局共同研究制定处置方案,巡察组也主动配合街道党工委上门走访,以巡察组身份向圈地居民解释政策。在巡察组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违规圈地种菜被全部清理,遮挡居民窗户的树木被移植,侵占公共绿地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在督促“立行立改”的同时,巡察组还要求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措施,与物业沟通尽快安排在裸露土地上种花种草、保证灌溉,还绿于民,还景于民。

  “群众向我们巡察组反映问题,是对巡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巡察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武口区委巡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陈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