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靶向”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打造巡察“尖兵”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02:28

  近期,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系列业务培训活动,做足功课打造巡察“尖兵”,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首轮巡察工作奠定基础。

  突出“业务融通”,举办巡察办组交流会。由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围绕准确把握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大武口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巡察工作环节流程、高质量推进村(社区)巡察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巡察干部就如何结合基层实际开展政治巡察、如何突出“三个聚焦”,如何高质量开展村(社区)巡察开展了充分研讨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巡察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

  突出“接续培养”,召开新任干部培训会。由巡察业务骨干聚焦核心业务,紧盯关键环节,集中梳理巡察工作全流程。从规划制定、巡前准备、报告撰写、巡察方式运用、巡察整改落实、巡察服务保障以及巡察过程中存在的突出性、普遍性问题等方面,全面讲授巡察定位、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及问题定性,着重解决了“巡察是什么”“监督是什么”“怎样巡察”“如何监督”等问题,促进新任巡察干部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胜任工作。

  突出“同向发力”,开展巡察组工作督导。巡察办干部下沉到各巡察组,通过“听、问、看、查”等方式,实地学习督导。深入了解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度、巡察资料收集归类和巡察信息系统操作运用情况,帮助梳理脉络,明确工作重点。从规范巡察“前半篇”工作入手,把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采取“组办会商”形式,现场协商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确保巡察各环节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覃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