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1234”工作法推动疫情防控监督落细落实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48:32

  “进入社区入口是否设立车辆、人员的检测卡点?”“社区居民是否进行了网格化管理?”“高速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是否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重点对象是否开展排查和追踪?”这是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一个情景。 

1.png

1.png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武口区纪委监委采取“1234”工作法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有力推动各部门(单位)、镇(街道)、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1”是“一个号令”,做到督导工作由大武口区防疫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2”是“两个确保”,确保监督不留死角、不出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3”是“三个不准”,要求督查组干部不准搞形式主义、不准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准口大气粗颐指气使;“4”是“四个到位”,监督落实到位、基层减负到位、带头表率到位、内部防控到位。

1.png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先后共派出6个督查组357人次参与防控督导,对200余个单位(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36个,督促整改232个,下发通报4期。组织34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集中隔离点、村(社区)、高速公路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主动服务,压实“末梢”责任。(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覃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