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严肃问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9 09:05:06

  “个别部门(单位)思想麻痹松懈,贯彻执行疫情防控举措不到位、干部管理缺失,个别党员干部在值班期间存在侥幸心理、措施敷衍、责任松懈……”近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大武口区纪委监委6个专项督查组不舍昼夜,聚焦全区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员干部防疫值班纪律作风、出入管控、重点人员管控、交通卡口管理值守、核酸检测、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等多项防控关键点,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方式跟进精准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推动立行立改。同时实行监督情况“日报告”,紧急情况“即时报告”工作制,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安排专人,收集梳理每日各层级监督反馈和问题整改情况,在大武口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进行通报,有的放矢的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各督查组督查全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商超、医院、企业、火(汽)车站、药店等200多个重点区域和重点点位,发现问题236个,督促整改232个。针对存在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下发通报4期,书面诫勉3人,通报批评党组织20个,提醒约谈20人,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覃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