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强化监督检查助力疫情防控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37:34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迅速反应、积极作为,扛牢监督责任,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职责履行、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突出“针对性”。抽调专人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深入职能部门、基层单位、社区(村),围绕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疫情防控服务点、商超、医院、企业、火(汽)车站、药店等200余个重点区域和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8次,发现问题13个,现场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突出“时效性”。组织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紧急召开“疫情防控监督专题会”,统筹基层监督力量,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的“监督网”。督促11个镇(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深入辖区村(社区)、卫生站所、超市、娱乐场所等地不间断监督检查,组织62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协助村(社区)干部对外地返石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督查确保在短时间内人员排查到位、防疫宣传到位、消杀防控到位。

  突出“有效性”。实行监督情况“日报告”,紧急情况“即时报告”工作机制,安排专人收集梳理每日各级监督反馈和问题整改情况。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监督,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形式整改、敷衍整改,确保逐项清查,不留死角和隐患。(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