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 正文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

大武口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0 00:00:00

  4月20日,按照《2022年全区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方案》《关于认真开好一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大武口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区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忏悔录(选编)》中的典型案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区本系统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题,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和医保服务环境。

1.jpg

大武口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准备会议,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打牢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对区医保局党组的意见建议10条,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2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前期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

1.jpg

会议邀请市医保局副局长宋金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增芹同志莅临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封家麒代表局党组班子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做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帮助。班子成员的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批评帮助坦诚相见,不回避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实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促进了团结。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增芹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金芝同志在点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深化标本兼治,狠抓各项问题的整改,一方面要在整改上下功夫,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列出整改时限,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另一方面在建制上,针对此次卫生健康领域暴露出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的问题,通过剖析发现的制度漏洞,在强化监督权力制约方面下功夫,形成靠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常态、长效。三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在严格自律、风险防控方面对标对表,作好表率,切实当好医保基金的“守门员”,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